我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1-21  点击数:

1月21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郑东丽、史永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讲话(摄影/陈留彪)

会上,校长郭秋平就做好我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能麻痹,二是不可侥幸,三是不可懈怠,四是不可粗枝大叶、作风浮躁,五是不可推辞推卸。郭秋平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围绕各自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坚持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新形势、新情况,真正沉下心来,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不出问题。郭秋平强调,要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与网络安全等宏观领域的安全,宿舍、餐厅、图书馆等各类建筑的消防安全及全校的水电暖管网管线等硬件设施安全,学生假期安全这三个方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分管校领导要分别牵头几个方面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落实,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琢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早发现,早谋划,早处置,打好主动仗,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将安全问题放在心上,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重视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抓好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关键时间节点坚决不能出问题。三是彻底全面排查。要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设备、线路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摸清寒假期间未离校人员的具体情况,保障留校人员用电等方面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