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办。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和学生社团的1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大赛以“演绎青春,从心开始”为主题,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各参赛队的表演内容紧扣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从校园贷、考试作弊、人际交往障碍、网络成瘾、青春期叛逆等多个方面诠释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同学们在剧情中不断反省自身,得到启迪和感悟,从而达到心灵成长的目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的《梦》荣获一等奖;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冰融雪暖》和教师教育学院的《生如夏花》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梦醒》、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春不朽,绽放梦想》、体育学院的《原谅》荣获三等奖;医学院的《我的大学》、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唤醒那个沉睡的自己》、陶瓷学院的《青春饶过谁》荣获优秀组织奖。

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已举办过多届,成为学校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有效途径。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了初赛、预赛、半决赛、决赛等阶段,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果。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