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曹羽菲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月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西班牙语博士生导师曹羽菲应邀作题为《西班牙语专业学位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西班牙语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包含学位论文要求、科学研究定义、论文撰写步骤、学术西语特点四个方面。曹羽菲老师首先强调了论文格式的严谨性和内容的逻辑一致性、原创性和深入性。她指出,科学研究要“以小见大”“有所发现”或者“有所创新”。随后,曹羽菲老师分别从选题、文献调研、文献综述、制定工作计划、撰写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论文写作、修改润色、定稿、论文答辩等环节展开对论文写作各个步骤的讲解。她还提供了部分重要的参考文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术西语的写作。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与曹羽菲老师进行了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为提高同学们的西语论文撰写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同时对教师们的论文指导工作和学术研究也有启发意义,师生们获益颇丰。

曹羽菲,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西班牙语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西班牙语语言学和西语国家语言政策。她主持完成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董燕生教学科研奖、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西班牙语组全国总决赛冠军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