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3)”初中语文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12月4日,由文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初中语文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崇文校区C004教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学生助理与来自全省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惠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摄影/焦天聪)

开班典礼上,程永华致欢迎辞,并为参训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她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为什么对教师要高标准、严要求”“立德树人做幸福的教师”三方面解读了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明确指出推进教育现代化,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她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在教育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不仅关乎教师个人形象,更是学校文化和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程永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真心关爱学生,对学生的一生产生的重要影响。最后,程永华要求参训学员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向专家多学习,与同行多交流,多分析,多总结,将培训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

程永华为参训学员授课(摄影/焦天聪)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任玮介绍了国家实施“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的宗旨和意义,对“国培3.0时代”的新要求和我校实施国培项目的概况进行了说明。文学院副院长王惠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作了相关说明,从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等多方面对大家提出希望与要求。培训班班主任杜彬彬带领在场人员重温河南教师誓词。培训班参训学员代表孙瑞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骨干教师培训班为期十天,旨在通过专家讲座、互动交流、优秀学校实地研修以及文化考察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参训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素养,让他们充分发挥骨干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教育全面振兴。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