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建东南亚研究中心平顶山学院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建东南亚研究中心平顶山学院基地签约仪式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于长立、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吴坚,国际交流合作处及东南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专家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于长立在致辞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发展历史、现状,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在黄河文明、中原文化,尤其是陶瓷、曲艺文化方面的研究特色。他强调,平顶山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实施“开放活校”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思维,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国内交流合作。

  吴坚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及东南亚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是依托华南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学、汉语国际教育等学科力量,集咨政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于一体的专门机构,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双方围绕合作目标、内容及方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今后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于长立、吴坚分别代表两校签约

  最后,于长立、吴坚分别代表两校签约。签约之后,吴坚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向于长立授牌“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平顶山学院基地”。现场还举行了研究员聘任仪式,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特聘我校校长苏晓红教授、副校长于长立教授为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段纳为中心研究员。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已经在东南亚7国建立了8个研究基地。此次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平顶山学院基地的成立,为中心研究基地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互动提供了条件,也为平顶山学院发挥中原文化(伏牛山文化圈、曲艺文化等)资源和优势、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了平台。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