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举行点映式。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侯延民,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卢华东及平顶山市教体局思政科科长朱冬雪出席仪式,来自平顶山地区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450余人共同观看了影片。点映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彪主持。

点映仪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致辞(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致辞中向参加点映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着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党和人民满意、满足时代青年成长成才需要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广大师生能从《我要当老师》这部影片中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电影放映中(摄影/王卓菲)


师生被电影情节吸引(摄影/陈留彪 王卓菲)

作为首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该电影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叙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了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观影过程中,师生们随着情节的深入不时莞尔一笑,动情之处亦潸然泪下,在观影中同上了一堂精彩的“大思政课”。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师生代表谈观影感受(摄影/陈留彪 王卓菲)

观影结束后,出席本次点映式的平顶山教体局相关领导,平顶山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及我校马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就《我要当老师》观影感受进行了座谈。

据悉,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作品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