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交流座谈会在1号教学楼1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邀请来自平顶山市教体局、新华区教体局及平顶山地区部分中学的行业专家参会。我校教务处、文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202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文学院副院长赵焕亭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刘苏州)

教务处副处长郭利利感谢行业专家对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平顶山学院在2018年与平顶山市教体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U(大学)-G(政府)-S(中小学)”三位一体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大学与中小学在政府的支持保障或促成下进行合作,进行资源的共享和整合,利用双方资源优势,相互学习促进,为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培养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她希望各位行业专家积极参与高校有关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项目研究,共同打造实践教学的合作链。

平顶山市教体局教研室原初中部主任、语文教研员张贵斌在发言中表示,平顶山学院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让人欣喜,学校始终在探索更加优质高效的学生培养方法。他强调,教师需要终身培训和终身成长。为了应对时代变化,高校更应该加强对信息技术实践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注重AI技术的掌握,让教育模式更新、更智慧。他希望高校教师的学术研究能够与中小学教材、课标进行对接,切实服务基础教学,同时还要加强高校教师与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专业老师结对,以此带动一线教师的快速成长,实现教育的多样化发展。

平顶山市三六联校六中校长詹娜立足当前教育事业招聘需求寄语即将毕业的平顶山学院师范类专业学生,鼓励他们一定要涵养师德、主动学习,珍惜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沉淀自己,增强自身文学素养,提升自身沟通、表达能力,在处理身边的小事中提升自己的责任心,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应对每一次挑战。

平顶山市第七中学教科室主任张清珍希望高校教师课题研究能接轨中小学、服务教学,以小而精的切入点,实现课题研究入课题,帮助学生学习理解课本,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董会歌主任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勇敢实践,自信从容面对学习和就业。

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向各位行业专家表示感谢,表示今后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学的实践合作,为平顶山市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他同时宣布成立实践教学行业专家工作组,聘请各位行业专家为“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实践教学行业专家”。郭利利和孙振杰为各位行业专家当场颁发了聘书。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我校师生和中学一线行业专家搭建了进一步沟通合作的桥梁,让大家在行业专家身上看到了自己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促进了我校二级学院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改革创新。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