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应对能力,3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培训报告会在湖滨校区中心会议室举行。全体辅导员、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处长熊俊杰主持。

培训现场(摄影/马改丽)

唐海波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面临的十大困惑与应对策略》的报告。他紧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相关条例,以高校辅导员和心理咨询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面对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容易出现的十大困惑为主线,结合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高校辅导员和心理咨询教师在开展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难点和问题,传授了应对问题的解决方法。随后,唐海波以清华大学相关文件为蓝本讲解了复学评估制度,为我校科学规范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供了借鉴。报告会结束后,唐海波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就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送医诊断、休学复学、家校沟通等学生工作常见问题,逐一分析和解答,为学校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唐海波,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D-19-048)。他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20余篇,承担省部级校级课题50余项,出版《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心灵探秘——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120问》等著作。他在2010年召开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大突出贡献奖;被全国36所高校聘为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或客座教授;曾受邀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500余所高校,10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类心理讲座。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