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配合宝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开展春季禁毒铲毒宣传与排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为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铲毒的意识,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4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宝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及辖区车站派出所,在铁路地区铁北社区开展禁毒铲毒活动。

宝丰县坚持“不愿种、不敢种、不能种”的禁种铲毒理念,积极倡导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营造和守护绿色无毒、和谐安宁的家园。在此次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基于无人机航拍识别毒品原植物的人工智能原理,操控无人机对区域内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情况进行高空巡查,利用无人机搭载的高清摄像头划区域进行拍照摄像。此举有效提高排查密度和覆盖面,扫除盲区和死角,极大提升巡查的准确度,使禁毒铲毒工作形成了“天上、地下”联动的全视角、立体式清查格局。

活动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无人机团队排查效果受到社区居民与宝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的一致肯定。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秉承服务地方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地方需求,打好地方牌的有力实践。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