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举行

来源:  时间:2024-04-13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2024年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在图书馆T610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赵佳艺)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6名参赛老师围绕“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这三个类别,运用案例讲解、情景展现、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微团课讲授。红色教育类别中,选手们以五四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革命先辈无畏牺牲,奋勇前行的感人事迹,及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风采,用具体事迹、生动案例向阐释了“红色血脉绵延至今,青年应当怎么做”的问题。发展成就类别中,选手们结合专业背景,通过今昔对比,引领大家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笔墨丹青中读懂中华文化、从杏林往事中续写青春华章,为“如何建设好、发展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实践范式。青春奉献类别中,选手们着眼于革命先锋、时代楷模、身边榜样,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对“青春奉献、青春建功”的理解,号召同学们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信念,挺膺担当、砥砺前行。

比赛现场(摄影/高思琦)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陶瓷学院张益铭、化学与工程学院张慧卿荣获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袁泉、医学院杨凯、数学与统计学院詹美晨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赵珊珊、艺术设计学院张艺铭、医学院邓煜、旅游与规划学院李灿阳荣获三等奖。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刘涛在现场点评中表示,本次“微团课”大赛,不仅为基层团干部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更为广大青年带来了一场思想深刻、富有内涵、生动活泼的“思政公开课”,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对培育打造一批立场坚定、能力突出、务实重干、青年认可的团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还就如何上好思政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