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新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05-24  点击数:

5月20日,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新国教授来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主持,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余新国教授以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云提供的教学支持系统和其它服务为例,讲述了教育信息化的核心技术及应用前景,介绍了机器视觉、智能机器人、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多智能体、定位与导航等研究领域和创新学习模式所涉及的技术。他强调,深度学习算法是教学信息化应用的基础,应重点加强研究。余新国教授还展望了3D建模、红外投影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远景,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报告结束后,余新国教授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对学科建设作出具体指导。

余新国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楚天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他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和知名的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论文100多篇,获得了7项国际专利,3项国内专利。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