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05-25  点击数:

5月23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爱我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学生处、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和4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来自各学院的60名选手参加比赛。同学们以其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声音,朗诵了一篇篇经典国学作品,诠释了中国古典诗词的独特韵味。一首《钗头凤》以浅吟低唱的形式,描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抒发出眷恋至深、相思至切的真挚情感;一篇《蜀道难》则运用慷概激昂的朗诵方法,描写了大自然动人心魄的奇险与壮伟,展现出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怀,给人以荡气回肠之感。最终,经过评审,文学院吴琼同学获得了非专业组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海亮、唐小钊获得了专业组一等奖。

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青春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国学文化学习氛围,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