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律思想,推进法治宣传”道德讲堂活动举办

来源:文明建设科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由校文明办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学习法律思想,推进法治宣传”道德讲堂活动在图书馆T610演播厅举办。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及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昌儿)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活动在“自省三问”中拉开序幕,大家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叩问心灵。随后,现场的同学们合唱《像一道光》,用歌曲唱出法律人心中追寻公平正义的信仰。现场师生还一同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退休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的事迹短片,他执法无私、立身有责、恪尽职守、勤勉为公的事迹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在讲一个故事环节,梁家悦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我国首位公益律师郭建梅的感人故事,并激励大家通过自身的奋斗和努力,让法律的阳光照亮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随后,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道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发展之魂,德法兼修一直是政法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道德讲堂活动,对德和法的关系、对法律精神有更深的理解。

合唱《像一道光》(摄影/李政君)

讲述公益律师郭建梅的故事(摄影/李政君)

 接着,同学们一起诵读古代先哲的经典诗文,通过情景剧的演绎,感受古代地方法官对法律工作的热爱,并以德礼的形式,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最后,吴宣同学带领现场同学们齐声宣读法学专业学生誓言,并在横幅上签字,许下承诺。

行德礼(摄影/陈昌儿)

宣读法学专业学生誓言(摄影/李政君)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用经典诗词陶冶心灵,用歌曲旋律唱响激情,用先进人物事迹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提高自身能力和法律素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