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宣传科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平顶山学院校地结对帮扶叶县和定点扶贫郏县堂街镇圈李村两项工作考核结果均为最高等次“好”。

 此次考核是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组建考核组,采取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暗访考核、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平时工作评价等方式,对不同类型对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脱贫攻坚战五年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结合国家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按照定性定量结合、年度考核与平时工作情况结合的方法,综合评价形成考核结果。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平顶山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法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了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配强派驻干部,先后选派3名正处级干部任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选派1名正科级干部任市派驻村第一书记,选派1名正处级干部到结对帮扶县挂职,任县委常委、副县长,选派2名干部到市定点帮扶村任驻村工作队员。实施校领导月入(县)村调研、结对帮扶人周入村走访、结对帮扶工作月报和驻村干部每半年廉政谈话等制度。同时,组织了8个精准扶贫博士服务团队对口开展产业帮扶科技攻关,提供战略咨询,培训乡村教师、乡村医生、种植养殖等各类人员3150余人次,强化资金投入,落实产销帮扶。学校两个联点扶贫村和结对帮扶县均实现了稳定脱贫摘帽,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受到新华社、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国家和省部级媒体的宣传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奋斗,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