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华小鹏指出,这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讲话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校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明确了任务、提供了指引、提出了要求。

华小鹏就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带领全校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在抢抓机遇促发展中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从河南情况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在河南叠加,这次会议省委提出实施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十大战略都离不开教育提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都与我们的人才培养、我们的科学研究息息相关。特别是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第一战略,足见省委对创新、科教和人才的重视,这对河南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兄弟高校相比,我们在相对基础差底子薄条件下,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支撑服务能力的挑战更加严峻。抓住这个机遇,是我们这一代学院人的责任和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谋划之年,每一位同志都要深入学习研究,在改革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深化改革,努力把我们的办学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格局,扎扎实实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能力。

三是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政治能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能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体设计,制定实施有针对性地务实管用地培训,多把干部放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上,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培养专家型干部,培养敢于克难攻坚干部,培养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勇于破解难题的干部。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跟踪问效,凡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不断展现出彩平院人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用扎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