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平顶山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民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刘颖、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我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我校科研处组织医学院、陶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和科普专家团队参加开幕式,并全程参与了科普展览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相关比赛的获奖通知。与会领导为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平顶山分赛区获奖学生代表、“十佳机器人学校”代表、“平顶山市科普达人”、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者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摄影/陈留彪)

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为期三天,现场共设12个展区,集中展示平顶山市医学保健、食品安全、社区服务、人工智能、城市规划与建筑文化、科技助力与乡村振兴等主题的科技成果。

其中,平顶山学院展区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立足学科专业发展优势,从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入手,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展板,印制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组织了阵容强大的科普专家队伍,在科普展区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现场精美的陶瓷展品、整饬有序的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图、惟妙惟肖的智能机器人、娇艳盛开的特色杜鹃花、生动形象的急救知识讲解等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好奇和驻足观赏。市民通和科普专家面对面交流,在观察、聆听、体验、互动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参观平顶山学院展区(摄影/陈留彪)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