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中原学者工作站、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3月3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中原学者工作站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在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于长立,科研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医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原学者工作站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李子瑾)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向省科技厅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将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中原学者工作站打造成前沿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平台。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强工作站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能力,为推动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致辞(摄影/李子瑾)

  中原学者工作站、河南省大气细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建设基础、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徐宗勤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原学者工作站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创新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和支撑作用、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加强配套服务等方面对工作站和实验室的长远发展层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讲话(摄影/李子瑾)

  校长苏晓红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加大中原学者工作站、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力度,突出我校学科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特色,产出更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提升科研创新服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李子瑾)

  调研会议结束后,徐宗勤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中原学者工作站、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学校鲁山花瓷馆、陶瓷实训工场等地。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