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河南省学校舞龙舞狮教师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7日至18日,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办,平顶山学院、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舞龙舞狮协会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学校舞龙舞狮教师培训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舞龙舞狮协会全体成员、来自全省70多所大中小学的1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开班现场

在17日举行的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舞龙舞狮协会主席李波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平台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在体育硬件设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波强调,龙狮运动所包含的不屈不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塑造学生品格、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教育部将舞龙舞狮列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内容,表明了国家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的重视,是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的新导向。他表示,虽然疫情阻断了大家促膝切磋,深入交流的机会,但割不断龙狮人的共同情感相连,欢迎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专家领导及教师们疫情过后到学校指导交流。

开班典礼结束后,段全伟、葛国政、黎念忠三位专家培训导师,分别从北狮、舞龙及南狮项目的文化起源、技术技法要求和运动规则等方面进行了三场培训。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龙狮运动的历史价值与意义,掌握了龙狮运动的基本技术和竞赛规则,为在全省大中小学更好地开展龙狮运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