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以3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以“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公告栏、学校新闻网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校团委先后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校园清扫活动,联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旅游与规划学院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校内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马拉加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开展了爱湖环保活动等各类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我校师生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同时,各二级学院团委也相继通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教育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陶瓷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软件学院开展第24届免费电脑维修志愿活动;政法学院开展校内外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青年雷锋行”系列活动;旅游与规划学院开展“保护红嘴鸥,热爱大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到科技馆开展展品维护维修与科技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学院开展“温暖肩颈,康复有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到蓝湾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温暖放学路”志愿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医学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文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餐厅,雷锋精神伴我行”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主题班会;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考试志愿服务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拼贴画志愿活动;智达书院开展“书意换绿意,让爱去漂流”图书漂流活动;马拉加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各类社会公益实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