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专题研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出席会议,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安全稳定工作和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党委学工部等职能部门就网络思政教育、民族宗教工作、实习过程监控、毕业生就业指导、假期学生思想引导、安全教育与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undefined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指出,每年3、4月份和10、11月份是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期,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排查和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他强调,本学年已进入毕业季,要开展好学生工作的系统化梳理排查,做好学生分类管理、学业预警和思想意识等工作。他要求学生处和各学院要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的各个阶段和环节,针对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建立应对工作措施,完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体系,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成效。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些年来学校学生工作总体态势平稳有序,各学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尤其是学生工作联席会制度确定以来,学校学生管理和校园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好学生工作联席会制度,充分利用联席会进行经验交流、问题梳理、工作部署等工作,发挥联动作用,推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高效优质开展。华小鹏强调,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各基层党委和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形势,切实担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做好学生人身、交通、食品、心理等安全教育和学业、就业指导等工作,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