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来源:理论学习科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报告会。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张祖明受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华小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侯延民、郑东丽出席,机关及教辅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张祖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为出发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实践和体会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分享了北京联合大学特别是艺术学院实施“课程思政”的成果和宝贵经验。

张祖明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张祖明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于我校进一步加深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认真领会。

田建伟就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探索课程思政突破创新,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