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第83集团军某旅举行“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纪念活动,怀念英雄,重温部队光辉历程,激发强军担当。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应邀赴部队驻地,参加了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连长杨根思带领官兵连续打退敌人8次进攻,在转移好伤员、阵地上仅剩他一人的情况下,毅然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用生命践行了“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战后,志愿军总部追授杨根思“特级英雄”称号,命名杨根思所在连队为“杨根思连”,这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杨根思在战场上立下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誓言,成为了连队的传家宝。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活动现场,26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老连长杨根思雕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雕塑前。田建伟与出席活动的嘉宾一起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向英雄致敬。全旅官兵齐喊“三个不相信”英雄誓言。

敬献花篮(摄影/陈留彪)

整理花篮缎带(摄影/陈留彪)

主题仪式结束后,田建伟一行共同参观了“杨根思连”连史馆。同志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共同感受这支英雄部队的光辉历程、辉煌战绩和新时代强军步伐。

参观连史馆(摄影/陈留彪)

了解英雄部队历史(摄影/陈留彪)

在随后进行的英雄宣言传承活动中,田建伟与杨根思部队首长代表双方举行了联教联育人才基地签订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联教联育人才基地,实现思想共教、专业共育、精神共学、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品牌共创。

联教联育人才基地签订仪式(摄影/陈留彪)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