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鼎文化讲堂系列讲座持续开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学生身心的影响,不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人文政治素养,学生处协同科研处、各二级学院持续开展国鼎文化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舆论氛围。

11月8日晚,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博士做客国鼎文化讲堂,为同学们带来《歧路灯》赏析。他从《歧路灯》的故事情节、作者评介、艺术价值、文学史地位、现代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系统呈现了这部“成长小说”的魅力,强调了《歧路灯》所传达的“用心读书、亲近正人”的主题思想,告诫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勤奋读书、审慎交友,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11月10日晚,国鼎文化讲堂之《国风音乐与文化自觉》开讲,音乐学院老师杜艳艳博士担任主讲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杜艳艳老师指出,国风音乐作品在音乐表现形式上包容多样,音乐风格以流行与古典曲风的多元融合为主,在词曲格律、旋律线条、编曲配器等音乐形态和表现意蕴上,呈现出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给人带来绝美的感官体验和浓郁的文化熏陶。

11月13日晚,国鼎文化讲堂之《太行精神与伏牛山东麓解放区创建》开讲,新闻与传播学院路学军教授担任主讲。路学军老师通过聚焦太行精神与伏牛山东麓解放区创建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同学们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国鼎文化讲堂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关讲座将按计划持续开展。国鼎文化讲堂作为学生处重点打造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品牌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鉴赏、文学素养、国史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然科学等为主要内容,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文化艺术内涵为目标,引导学生不断完善人格修养,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