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校长苏晓红为学生宣讲二十大专题思政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晚,“追梦•领航”思政课在教学楼4414教室准时开讲。校长苏晓红教授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提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为同学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思想。

校长苏晓红讲授思政课(摄影/王卓菲)

课堂上,苏晓红教授首先以党的二十大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接着,苏晓红教授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创新,并从把握“一个关键词”:经济发展、把握“两个根本”:根本保障和根本立场、把握一条逻辑主线: “三新一高” 、把握 实践要求:五个重要抓手、把握重要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五个坚持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

课堂现场(摄影/王卓菲)

同学们认真听讲(摄影/郑淑婷

苏晓红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践充分表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最后,苏晓红教授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理论讲授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堂内在逻辑性强、理论表述精准的思政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开阔思维、锐意创新,让青春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绽放光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