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进入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二期建设阶段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名单的通知》,平顶山学院顺利进入河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二期建设阶段,建设周期为20212025年。

河南省示范校建设是河南省引导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转型、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南省高等院校分类管理和建设发展的具体措施。进入二期建设阶段是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对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实践探索成效的充分肯定,更是我校全面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水平的重大战略机遇,学校将认真总结首期建设时的经验和不足,力争在首期建设的基础上,强化特色、突出亮点,争取取得更多重大改革项目突破。

学校将按照省示范校建设的有关要求,把示范校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条件建设、开放办学、综合治理”等七大体系,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全校师生将以此为契机,在“十四五”期间,按照“示范校”建设要求,共同努力,汇众智、聚众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用更加科学、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工作状态和成绩,助力学校迈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Copyright © 2018  厚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